修文縣青少年活動中心舉辦“厲行節約 反對浪費”師生分享活動

2020年09月14日15: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9月12日—9月13日,修文縣青少年活動中心利用周末時間,開展了“厲行節約 反對浪費”師生分享交流活動,共有師生200余人參加活動。

“勤以養志、儉以養德”。艱苦奮斗、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本次活動旨在增強全體師生節約意識,倡導全體師生立即行動起來,從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帶頭抵制浪費,努力讓“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成為青少年校外教育場所的新風尚。30名師生代表作了“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做文明有禮修文人,我是xxx”的宣誓。分享過程中,師生代表對“為何要厲行節約、浪費有何危害、節約的真諦是什麼,如何以身作則踐行節約” 等作了完美詮釋,為在場師生厲行節約指明了路徑、做出了示范。

活動最后,現場師生在簽名板上簽上姓名,許下承諾,紛紛表示一定將節約觀念根植心底,讓“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精神入腦入心,努力營造講文明樹新風的良好氛圍。(李紅)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