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雲縣開展“我承諾·厲行節約 反對浪費”現場承諾活動

2020年09月14日16:5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貴州省委、省政府有關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工作部署,9月13日,由紫雲縣委宣傳部主辦的“我承諾·厲行節約 反對浪費”現場承諾活動在紫雲縣亞魯王廣場舉行,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吳方群出席並致辭,活動由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朱曉波主持,來自全縣各系統、志願者、餐飲代表、群眾代表等260余人參加活動。

活動由“厲行節約、反對浪費”詩歌朗誦節目拉開序幕。活動中,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吳方群宣讀《“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倡議書》,號召全縣市民,杜絕餐桌上的浪費、“舌尖上的浪費”,積極倡導合理健康的飲食文化,做綠色節約消費的實踐者、傳播者、“光盤行動”者。

活動現場,單位代表、教師代表、餐飲代表、群眾代表紛紛進行發言承諾,到場參加活動人員還現場參與“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網上萬人接力活動,掃碼分享“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網絡宣傳鏈接,並現場參與簽名承諾。

通過此次活動,全縣各系統、志願者、餐飲代表、群眾代表等廣大市民充分認識到了糧食的重要性,增強了愛惜糧食、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意識。此次活動將使得他們在實際生活中更加自覺節約糧食,拒絕浪費,自覺傳播“厲行節約 反對浪費”的知識和文明行為。(圖/文 王江輝)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