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新區辦公室舉辦專題講座 集中學習民法典

2020年09月14日08:40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近日,貴安新區辦公室舉辦《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專題講座。

作為貴安新區辦公室開展“學政策用政策 提能力促發展”活動的系列活動之一,此次講座邀請貴州省社會科學院法律研究所專家任永強授課。他分別從民法典基礎知識、編纂歷程、主要內容等方面,對我國民法典作了全面系統地闡釋和深入細致地解讀。講座中,任永強結合生動鮮活的案例,圍繞民法典立法、民法調整對象及原則、自然人、人格權、婚姻家庭等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內容,幫助與會人員加深對民法典的認識和理解。

學習結束后,與會人員紛紛表示,民法典是新時代我國社會主義法治建設的重大成果,這次講座使大家對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深刻認識民法典對保護自身權益、維護社會秩序的重要性,要進一步營造全民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濃厚氛圍。

下一步,貴安新區辦公室全體干部將以抓好民法典宣傳教育為契機,結合工作實際,深化思想認識,堅持學用結合、依法辦事,切實增強學習貫徹民法典的主動性、自覺性,不斷提高法律素養和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游紅)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