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聘請第三方核查招商引資數據

2020年09月14日15:03  來源:貴州日報
 

7月15日,記者從貴州省投資促進局獲悉,貴州省投資促進局日前委托貴州民族大學開展全省產業大招商情況抽樣核查,針對各地上報的重點產業項目新增到位資金、“千企引進”等數據進行半年核查,嚴防招商引資的中可能存在的弄虛作假行為。

數據真實是招商引資工作的生命線。實施產業大招商以來,省投資促進局堅持推進數據可溯源嚴統計大核查等工作,堅決杜絕數據統計漏洞懲罰數據不實的行為。貴州省產業大招商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省投資促進局局長馬雷表示,對數據投機取巧的姑息就是一種制約經濟發展的慢性自殺,全省各地要嚴防死守,從樹立正面典型弘揚誠實守信的角度形成務實守正、真干事干成事的招商工作作風,經得起歷史的檢驗。

針對上半年招商引資的到位資金和項目真實性等重要指標,省投促局創造性地聘請了貴州民族大學商學院作為第三方開展評估工作。抽樣核查組30余人分12個小組奔赴全省27個縣(區、市)及“1+8”平台單位開展現場核查工作。通過查閱檔案資料、看現場投資情況、問被核查單位人員、拍攝現場圖等方法,對項目進行一一核對、現場核查和取証。

“通過此次抽樣核查,發現了貴州各地有許多在產業招商方面成功的經驗或模式,以及好的招商引資方式方法。”作為此次核查工作的負責人,貴州民族大學商學院院長田景仁表示,通過引入第三方獨立核查方式,公正、公正、專業地評價各地招商引資工作,更加積極引導和激勵各地政府更好重視並推動招商引進工作,從而推動全省經濟社會更好、更快會發展。

經過核查后認定,今年上半年全省招商引資到位資金准確率達到95%以上,據此確認全省上半年重點產業到位資金增速12.7%,合同投資增速19.8%,在大戰之年逆勢反彈,實現時間過半任務過半。

據了解,省投促局還將採取“回頭看”和“飛行檢查”等方式結合第三方評估“標准化、定量化、嚴謹化”的工作要求,創新核查工作方法,利用大數據開展產業大招商抽樣核查工作,讓招商數據更真實、精准,最大程度激活招商引資的活力。

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胡瑤 王法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