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安推進村級黨組織標准化規范化建設

精准打造黨支部服務陣地

2020年09月14日08:46  來源:貴州日報
 

近日,走進遵義正安縣瑞濠街道瑞濠居新修建的黨群服務大廳,隻見大廳左側一整面牆設置了便民服務工具儲存櫃,裡面擺放著急救箱、五金工具、雨傘雨鞋、輪椅等實用物件。

“我們的一站式黨群服務大廳讓群眾辦事更方便了,而且現在大家都愛來居裡逛,有需要的東西就登記借用,還有圖書角和文娛活動場所,也深受歡迎。”提及搭建社區共享服務平台,瑞濠居黨支部書記陳祥波滿意地說。

近年來,正安縣聚焦加強新時代黨支部建設,堅持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突出政治功能,分類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工作,按照“辦公最小化、服務最大化”要求,嚴格對照《遵義市村(社區)黨組織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清單》《遵義市村級陣地“5+3+N”規范化建設清單》,強化措施,狠抓落實,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有效提高城市和農村黨建水平。

據悉,該縣各村級黨支部立足“抓黨建、抓治理、抓服務”主責主業,以“聽民意、辦民事、解民需”為導向,精准打造黨支部服務陣地,著力提高黨組織引領基層治理和服務基層的能力。目前,已打造148個基層黨建示范點,271個村級黨支部完成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張露丹)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