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達集團將在未來5年幫助丹寨發展全域旅游

2020年09月12日14:3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丹寨9月12日電(李宇) 9月12日,全國社會扶貧“2020丹寨論壇”在貴州省黔東南州丹寨縣舉辦,萬達集團在論壇上發布了幫扶丹寨“2025計劃”,幫扶定位由“企業包縣扶貧”轉變為“支持丹寨致富”,在未來5年內幫助丹寨發展全域旅游。

全國社會扶貧“2020丹寨論壇”在丹寨縣舉行。李宇 攝

萬達集團自2015年開始對口幫扶丹寨縣以來,全國首次提出“企業包縣,整縣脫貧”,並通過投資3億元捐建貴州萬達職業技術學院,捐資5億元設立丹寨扶貧產業基金,創新推出線上認領的扶貧茶園模式,打造丹寨萬達小鎮等多種方式,從教育、產業發展、群眾就業等各個方面全面支持丹寨打贏脫貧攻堅戰,並帶動了多彩貴州、廣西泓文、北京途塔、北京雲上國旅等多家企業到丹寨投資,拉動地區經濟增長。

其中,萬達在丹寨首創旅游產業扶貧的新模式,5年累計投入23億元的捐贈投資,持續完善旅游產業扶貧內容,建成目前的丹寨旅游小鎮,包括商業街、溫泉酒店、特色客棧、會議中心、清秀東湖、環湖步道、玻璃棧橋、大型演藝、扶貧茶園等9大內容。丹寨旅游小鎮開業3年來累計接待游客超過1900萬人次,帶動全縣旅游收入120億元,拉動丹寨20個大產業和50個子行業發展,幫助1.9萬貧困戶增收。

萬達集團啟動丹寨“2025計劃”。李隆勇 攝

幫扶工作開展以來,萬達集團在丹寨的捐贈投資已達23億元,幫助丹寨5.88萬貧困人口實現脫貧。2018年丹寨縣比計劃提前兩年實現脫貧摘帽。萬達丹寨扶貧也因此於2016年和2019年兩獲國家脫貧攻堅獎,2019年入選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全球最佳減貧案例”。

為進一步鞏固脫貧成果,幫助丹寨全面致富,萬達集團在做好已有扶貧項目可持續運營基礎上,制定了2021年至2025年幫扶丹寨的新計劃,萬達將通過新的5年旅游產業捐贈投資,將丹寨打造成中國全域旅游典范縣,使丹寨人均收入邁上新台階。

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表示,在脫貧攻堅的偉大戰役中,民營企業作為社會扶貧的重要力量,責無旁貸,除了扶貧資金投入,更要創新扶貧模式,形成產業扶貧的可持續性,用實際行動証明民營企業的愛國情懷和責任擔當,交出讓黨、政府和人民滿意的答卷。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