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家央媒在貴州聚焦當地緊扣“兩不愁三保障”提升群眾幸福感

2020年09月12日13:01  來源:貴州日報
 

近日,由中宣部組織的“未摘帽貧困縣脫貧攻堅”主題採訪團走進貴州省赫章縣、威寧縣、榕江縣、沿河縣、望謨縣、納雍縣等,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化報道貴州省按照“兩不愁三保障”的標准要求,堅持五級書記抓脫貧,下好“繡花”功夫,畫好“工筆畫”,切實解決好“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其中,人民日報客戶端刊發《貴州沿河:村民廖啞巴愛笑了》,講述沿河自治縣志強村村民廖啞巴實現在家門口就業,不愁吃、不愁穿,過上好日子﹔中國新聞網刊發《互聯網+異地教學:廣州課堂“搬到”貴州》,介紹赫章縣通過“番禺-赫章”網絡示范教研活動,將名校、名師的課堂與全縣學生共享,讓貴州山區孩子享受更優質教學教研資源﹔工人日報刊發《廣州醫生來黔幫扶三年,貴州一貧困縣中醫院現“一床難求”》,報道赫章縣提升醫院的醫療環境和水平,讓山區民眾在家門口就享受到了優質的醫療服務。具體情況如下:

↓請點擊下方圖片進入精彩報道↓

微博等新媒體作品

主題採訪團隨採隨發,第一時間在微博等新媒體平台,通過文字、視頻、圖片、Vlog、航拍等形式刊發了大量融媒體報道,受到網友廣泛關注。

主題採訪團接下來將圍繞生態扶貧、交通扶貧、健康扶貧、宣傳促消費扶貧等,隨採隨發,聽農民內心最真實聲音,看未摘帽貧困縣最新變化,傳遞脫貧攻堅一線最新戰果。(整合 張良勝)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