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貴州旅游產業發展大會九月二十一日在盤州召開

2020年09月12日09:18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吳楷林 陸青劍 曠光彪)9月11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由省委、省政府主辦,以“旅游新使命 健康新生活”為主題的第十五屆貴州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將於9月21日在盤州市召開。

貴州是旅游大省,旅游業逐漸成為全省新的支柱產業。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我省文化和旅游產業高速發展,旅游接待人次、旅游收入連續4年實現30%以上井噴式增長,2019年旅游業增加值GDP佔比為11.6%。文化旅游業已經成為綜合產業、幸福產業、陽光產業。2006年至今,貴州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已經成功舉辦了14屆,是促進旅游與相關產業融合發展的重要平台,成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力助推器。

本屆大會將圍繞貴州旅游“旅游助推脫貧攻堅、踐行好‘兩山’理念、加快恢復並高質量發展、助力鄉村振興戰略”的新使命,向省內外參與嘉賓推介貴州旅游最新的發展理念,展示貴州旅游發展新業態。大會擬開展六大主體活動:第十五屆貴州旅游產業發展大會開幕式、貴州省文化旅游產業招商推介會、文化旅游推介及旅游扶貧成果展示、“多彩貴州”美食匯、貴州旅游產業發展現場觀摩體驗、中國涼都·六盤水“山地英雄會”賽事。期間,還將召開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推進會,六盤水市將向游客推出盤州市旅游集散中心、盤州市西沖玉帶旅游度假區和水城縣野玉海山地旅游度假區等新品旅游項目。

據悉,智慧辦會是本屆旅發大會的一大亮點。“一碼游貴州”省旅發大會專區智慧辦會系統已於9月7日完成實測。會議將通過AI智能機器人互動、5G直播、大屏演示智慧旅游信息化平台等方式,提供智慧運用和大會智慧服務。

同時,按照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大會將嚴格按照國家和省關於疫情防控的有關要求開展嘉賓邀請和參會人員健康篩查工作,確保大會安全。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