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寧自治縣人民檢察院開展“送法進企業”普法宣講活動

2020年09月11日10:0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鎮寧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近日,鎮寧自治縣人民檢察院黨組副書記、副檢察長賈道凱到鎮寧自治縣汽車運輸公司開展“送法進企業”普法宣講活動。

宣講過程中,主講人就當前汽車運輸行業易引發的交通肇事、危險駕駛、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等常見罪名的犯罪構成要件進行了講解,督促企業切實做好客運車輛的安全管理工作,引導廣大駕駛人員自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法規,有效預防客運車輛重特大事故的發生,消除安全隱患。同時,還結合工作實際和“掃黑除惡”專項行動工作,向與會人員宣講了《民法典》,深入剖析了當前公共交通運輸中存在的法律風險問題,講解了交通運輸領域黑惡勢力犯罪的具體表現形式,動員廣大職工積極檢舉揭發黑惡勢力違法犯罪線索。

通過此次宣講活動,讓運輸公司全體職工對法律法規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和認識,使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覺提高學法、守法、尊法、用法意識,營造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圍。(鎮寧縣檢察院 劉芳)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