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陽縣市場監管局開展月餅消費市場食品安全專項檢查

2020年09月11日09:3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開陽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臨近中秋佳節,為穩定開陽縣月餅市場交易秩序,確保人民群眾安心過節,9月以來,開陽縣市場監管局組織6個基層分局集中開展月餅消費市場食品安全專項檢查。

此次檢查,一是檢查市場經營主體的營業執照、食品經營許可、從業人員健康証明等內容,確保市場主體資格合法﹔二是檢查經營戶是否切實履行進貨查驗、是否取得月餅檢驗合格報告、是否取得進貨商家的營業執照和食品生產許可証等內容,確保進貨渠道合法,做到產品質量安全可追溯﹔三是全面排查月餅消費市場安全隱患,檢查月餅標簽標識和合格証,禁止銷售已過保質期的月餅,銷售散裝月餅必須在外包裝或容器上加貼標簽,確保食品安全。

截至目前,共檢查超市43戶、月餅經營戶115戶。檢查過程中發現5戶商戶無月餅檢驗合格報告,已責令其立即下架該批次月餅﹔發現1戶月餅經營戶進貨單據不全,已現場督促其整改。下一步,縣市場監管局將繼續開展排查,暢通舉報投訴渠道,重點打擊制售假冒偽劣商品等違法行為,維護全縣月餅銷售市場良好秩序。(開陽縣市場監管局)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