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慶強開展教師節慰問活動

2020年09月11日11: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水城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9月9日下午,縣委副書記、縣長趙慶強懷著對教育事業的關注和對人民教師的關心,看望慰問教師代表,感謝他們為全縣教育事業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並向辛勤耕耘在一線的全縣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祝福。縣委常委、縣委統戰部部長杜薇參加慰問。

當天,趙慶強分別來到水城縣以朵幼兒園、水城縣第三小學、六盤水市第二十三中學走訪慰問優秀教師代表尹曉倩、杜開菊、王書飛,每到一處,趙慶強都與各位優秀教師代表親切交談,詢問他們的工作和生活情況,對他們為教育事業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表示肯定,勉勵他們要繼續發揚愛崗敬業的優良作風,繼續發揚先進,樹立榜樣,發揮典型示范帶動作用,再接再厲,共創輝煌,為水城縣教育事業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水城縣以朵幼兒園始建於2018年12月,2019年8月投入使用,現有教學班11個,有專任教師25人,在園幼兒438名(全部為易扶搬遷學生),其中建檔立卡幼兒192名。水城縣第三小學始建於2019年3月,2019年秋季學期開始投入使用,規劃班級數為42個教學班,有學位數2000個,全校共有24個教學班,學生1277人,易扶搬遷學生867人(建檔立卡425人)。

在水城縣以朵幼兒園、水城縣第三小學,趙慶強與學校負責人和教職工交流,詳細了解學生學習生活、學校教學理念、師資力量和教育教學管理等情況。趙慶強指出,學前教育和小學教育是人生教育的基礎部分,關乎個人發展,更與社會進步息息相關。以朵幼兒園和縣三小主要為易扶搬遷子女服務,希望老師們立足崗位,發揚愛崗敬業和教書育人精神,不斷提升教育教學質量,培養學生積極健康向上的樂觀心態,讓易地扶貧搬遷的孩子受到和城裡孩子一樣的教育,做好文化服務,助推教育扶貧,讓搬遷群眾搬得出,穩得住。

慰問中趙慶強強調,長期以來,在全縣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的努力下,水城縣教學質量不斷提升,贏得了全社會的贊譽和尊重。希望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不驕不躁,繼續努力,堅持學為人師、行為世范,提供更加優質更加公平的教育資源。要打造良好的教育教學環境,更加注重師資隊伍建設、教學管理和教風學風塑造,為教師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學工作創造良好條件,為學生營造一個更好的學習氛圍。要繼續加強師德修養,提升執教能力,教會孩子因知而愛,因愛而行,因行而果,努力讓孩子們健康茁壯成長。要從嚴治學,以身作則,以人格魅力感染學生,以高尚的師德教書育人,為全縣教育事業和經濟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水城縣融媒體中心 劉登穎 吳學浩)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