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花溪區法院:信息化平台助力“一案兩破”

2020年09月11日08:5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領取退賠款本應是件高興的事,一起涉惡案件的受害人任某卻面露難色,執意要求法院把36.4萬元的退賠款打至其子女賬戶為哪般?

近日,貴陽市花溪區法院執行局陸法官在發放案款過程中意外發現案件受害人任某竟也是四川省宜賓市翠屏區人民法院的被執行人。陸法官隨即和該院取得聯系,並巧用執行指揮中心委托平台開展跨域合作,成功將款項執行到位,實現了兩地兩案的順利執結。

本院在執行一起譚某、田某、車某涉惡案件中,將被執行人應退賠的80余萬元全額執行到位后,按照生效裁判的要求,通知受害人任某到本院領取36.4萬元,受害人任某卻請求將退賠款支付至其子女銀行賬戶。憑借多年的執行經驗和敏銳的洞察力,陸法官感覺“事情不一般”,便仔細詢查原因,起初還刻意隱瞞的任某終因心虛招架不住執行法官接二連三的詢問,便道出了實情。原來,任某在四川省宜賓市翠屏區法院執行案件涉案標的金額36萬余元。

天下執行是一家。陸法官將“本院即將向任某發放執行案款”的情況向翠屏區法院說明后,翠屏區法院執行局隨即通過執行指揮中心委托平台向花溪法院發起“提取任某在本院應當領取的36.4萬元”的委托。花溪法院收到委托后,立即將36.4萬元支付至翠屏區法院執行專戶,同時將支付情況告知任某,任某認可本院完成退賠工作。受翠屏區法院委托,花溪法院通知任某到翠屏區法院處理其在該院的執行案件事宜。至此,跨域案件得以順利執結。( 陸文軍 郭智慧)

(責編:吳峰、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