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縣天橋鄉:扎實開展文化市場專項執法檢查

2020年09月10日10:1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思南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9月9日,縣委宣傳部副部長李瀾帶隊到天橋鄉開展文化市場專項執法檢查工作。該鄉宣傳委員組織黨建辦、市監站、文廣站參與此次檢查。

當天正值該鄉趕場天,聯合執法檢查組深入集鎮各商店,通過現場查看書籍、光碟、挂圖等實物,排查是否存在涉黃、涉低俗問題;有效利用掃黃打非APP掃碼驗証,排查書籍是否存在盜版情況;查看商家營業執照經營范圍,排查是否有售賣出版物類的資質。針對發現的問題,檢查人員依法依規沒收違法產品,清點登記在冊。對商家現場進行批評教育,督促其引以為戒,責令限期整改。同時,檢查人員現場向店主及群眾宣傳出版物銷售許可証的辦理程序及地點,傳授非法出版物的識別技巧,號召大家共同抵制各種低俗、盜版書籍,共同營造健康和諧的社會文化環境。

此次檢查共涉及商店及小攤販16家,沒收盜版書籍8冊,涉低俗光碟4張,責令3家未辦理售賣出版物類資質証書的商店限期進行整改。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