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供電局:踐行“光盤行動” 做“節約型”食堂

2020年09月10日12: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我們職工食堂長期以來都在提倡節約糧食,8月中旬,在食堂內、外部又張貼了更多節約糧食的海報,食堂工作人員也隨時提醒員工按需取餐,節約效果還是很不錯的。”9月9日,南方電網貴州興義供電局綜合服務中心副總經理晏姣姣,對興義供電局“光盤行動”的推進介紹到。

據悉,為扎實推進厲行勤儉節約,堅決制止餐飲浪費,從8月中旬起,興義供電局從倡導節約用餐、加強宣傳引導、打造節約文化等多層面入手,在全局上下營造了“節約糧食,浪費可恥”的濃厚氛圍,引領起“倡導厲行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的節約新風尚。

“我們通過對食堂就餐員工簽到日數據、月數據進行分析,精准計算每日用餐人數與供應菜量,食堂根據計劃,按批次採購,做到用多少,買多少,堅決杜絕浪費。”晏姣姣說,從“光盤行動”開始以來,食堂工作人員還變成了“監督員”,發現餐盤內剩菜過多的立即進行提醒。

“光盤行動”有新意又接地氣的節約措施,得到了興義供電局員工的高度認可和熱烈響應。黨建人事部彭艾說:“每天走進食堂,看著牆上、桌上的標語,就不由自主提醒自己要節約糧食,不能浪費。我和同事每天都按需取餐,吃多少打多少,絕不浪費一顆糧食。”系統運行部熊守煜表示,“光盤”監督行動,能時刻讓自己警醒,將厲行節約的理念牢記心中,養成良好的用餐習慣。

“光盤行動”不是口號,是一種厲行節約倡導珍惜的生活態度。興義供電局將繼續將“光盤行動”走深走實,做實做細,引導員工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做起,將珍惜每一頓飯、節約每一粒糧的意識深植心中,傳遞擴散,讓浪費可恥、節約光榮的理念體現在實實在在的行動上。(羅貴蘭)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