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八月貴安電網故障停電起數同比降三成

2020年09月10日08:20  來源:貴陽日報
 
工作人員在10千伏潮東線26號杆安裝主線路分段開關。
工作人員在10千伏潮東線26號杆安裝主線路分段開關。

本報訊 今年以來,貴安供電局深入推進配電網精益化管理,對配網線路、配電設備實行專業化運維、規范化管理,使各類安全隱患於萌芽狀態被消除,不讓風險變事故、不讓缺陷釀禍端,被動搶修的次數明顯減少。今年1至8月,貴安新區因線路設備故障造成的停電事件,同比降低三成。

據了解,2019年以前,貴安供電局在設備故障查找、故障處理、故障隔離上,隻能採用人工分段試送的方法查找故障,導致停電范圍廣、停電時間長、停電次數多。

為此,貴安供電局修編完善配電自動化建設方案,制定嚴密、可行的實施計劃,按管理要求和技術規范加裝或啟用故障指示器,有序加裝線路自動化開關。與此同時,施行“設備主人制”,集中精力強弱項、補短板、破壁壘,穩步提高供電可靠性。

據了解,截至今年8月31日,貴安供電局加裝線路自動化開關118台、故障指示器156套。貴安電網10千伏及以下線路、設備供電可靠率達99.92%,同比提升0.72個百分點﹔因運維因素造成的10千伏中壓線路設備故障停電時間同比降低32.68%,400伏及以下線路設備故障停電時間比去年同期降低33.69%。

(劉高才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鵬 文/圖)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