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貴州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的慰問信

2020年09月10日08:50  來源:貴州日報
 

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

金秋九月,豐收時節。值此第36個教師節之際,謹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教師、教育工作者和離退休教師致以節日的祝賀、誠摯的問候、崇高的敬意!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習近平總書記對教育發展和教師工作高度重視,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殷切希望。今年恰逢習近平總書記給“國培計劃(2014)”北京師范大學貴州研修班參訓教師回信5周年。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把教育作為拔窮根的根本之策、長遠之舉,舉全省之力優先發展教育事業。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牢記囑托、感恩奮進,扎根講壇、潛心育人,辛勤耕耘、無私奉獻,培養了大批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時代新人,造就了大批建設祖國、建設家鄉的優秀人才,為全省脫貧攻堅、同步小康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展現了新時代人民教師的光輝形象。

當前,貴州正處於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的收官沖刺階段,即將迎來徹底撕掉千百年來絕對貧困標簽、踏上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的歷史時刻,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強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撐,更加需要大批高素質勞動者。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把教育優先發展戰略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續深化教育體制機制改革,全面提升教育現代化水平。要全面加強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建立健全教師工資待遇聯動增長機制,切實維護教師合法權益,提高教師地位待遇,在全社會大力弘揚尊師重教的優良傳統,讓廣大教師在崗位上有幸福感、事業上有成就感、社會上有榮譽感,讓教師成為受人尊敬、令人羨慕的職業。

學為人師、行為世范。希望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不忘立德樹人初心,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實知識、有仁愛之心的好老師,當好教育改革的奮進者、教育扶貧的先行者、學生成長的引導者,做好傳播知識、傳播思想、傳播真理和塑造靈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讓更多孩子成長為優秀人才、有用之才,為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祝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節日快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闔家幸福!

中共貴州省委書記

貴州省人民政府省長

2020年9月10日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