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鎮市表彰一批教育工作先進集體和優秀個人

2020年09月10日08:4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教師節表彰。李錦明 攝
教師節表彰。李錦明 攝

9月9日,在第36個教師節來臨之際,清鎮市召開慶祝教師節表彰大會,對一批優秀教師、優秀班主任、優秀校長、優秀教育工作者及先進集體進行表彰,進一步弘揚全社會尊師重教的良好風尚。

表彰會上,為集中展示清鎮市廣大教職工立足教育教學崗位助力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教育脫貧攻堅戰的精神風貌,進一步激勵全市教師教書育人的榮譽感和責任感。清鎮市委、市政府對22個清鎮市教育工作先進集體,5名清鎮市優秀校長,130名清鎮市優秀班主任,178名清鎮市優秀教師,50名清鎮市優秀教育工作者予以表彰。同時還授予6名同志為“清鎮市市管教育專家”稱號。

據了解,一直以來,清鎮市委、市政府始終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戰略,以辦清鎮人民最滿意的教育為發展宗旨,始終堅持“確保教育投入逐年增長,確保財政一般公共預算教育支出逐年隻增不減,確保中小學教師平均工資收入水平高於當地公務員平均工資水平”的“三確保”原則,持續增強資金傾斜力度,教育投入不斷攀升。近三年來累計投入財政資金33.41億元用於基礎教育,年均增長15%以上。2020年以來,清鎮共實施教育基建項目47個,總投資10.85個億,預計新增學位17820個,“百校攻堅”完成建設17所,“全面改薄”項目完成建設16所,累計投入1億建成了清鎮市教育雲平台,一大批新建、改擴建中小學、幼兒園投入使用,硬件環境煥然一新,教育現代化水平不斷提升。同時,不斷夯實提升師資力量,累計新增教師994名,培養國家級、省、貴陽市和清鎮市級各類優秀人才1400余人次,創建了省級示范學校3所,市級示范學校18所,並於2019年獲評教育部國家義務教育質量檢測實施優秀組織單位,通過了第五批國家級農村職業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縣復檢。此外,還按照中央、省、市關於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安排部署,全面落實脫貧攻堅總攻目標,確保控輟保學“動態清零”,實現“應助盡助、不遺一戶、不漏一人”,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楊厚信 李錦明)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