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迎新一輪強降雨天氣 需防范次生災害

2020年09月10日08:2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未來三天貴州降水落區預報圖。貴州省氣象台提供

人民網貴陽9月10日電 9月9日,貴州省氣象台發布暴雨天氣預報,未來一周,貴州將迎新一輪強降雨天氣,氣溫逐步下降。此次強降水天氣分為兩個時段:9月9日夜間至10日白天,省的西北部及北部地區將會出現陣雨或雷雨天氣,氣溫緩慢降低﹔13日冷空氣補充,15日前后降水將會加強,主要影響省的西部及中南部地區。

未來三天貴州降水落區預報圖。貴州省氣象台提供

據介紹,9月10日,貴州全省大部地區有一定的地質災害氣象風險等級。其中畢節市、遵義市大部、銅仁市、貴陽市北部和西部、六盤水市大部、安順市北部、黔南州東部、黔東南州地質災害氣象風險等級較高﹔省的中西部和北部地區有一定的山洪氣象風險等級和中小河流域洪水氣象風險等級。

未來三天貴州降水落區預報圖。貴州省氣象台提供

氣象部門提醒:相關部門和公眾需注意防范強降水天氣引發的地質災害、山洪、中小河流域洪水氣象災害等次生災害﹔關注當地氣象部門發布的最新氣象預報預警信息,避免前往災害易發區旅游﹔注意低能見度和道路濕滑對交通的不利影響,注意出行安全。(龍章榆 李蘭蘭)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