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世紀城街道:4支小分隊來當環境“守護神”

2020年09月09日11:2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分隊工作人員在龍瑞路區域清理生活垃圾。陳楊 攝
小分隊工作人員在龍瑞路區域清理生活垃圾。陳楊 攝

9月8日,筆者在觀山湖區世紀城街道龍瑞路區域看見,世紀城垃圾清運小分隊的三名工作人員正駕駛一輛垃圾清運車沿街巡邏,一路清空垃圾箱內垃圾,並對道路兩旁亂堆亂放的生活垃圾進行清理。

據了解,為給居民營造舒適、干淨的居住環境,世紀城街道以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為契機,在8月初分別成立了“道路修補、垃圾清運、違停車輛整治、牛皮癬野廣告清理”等4支小分隊、共計30余人,與區相關職能部門形成聯動,及時整治轄區范圍內出現的道路破損、坑窪、垃圾隨處堆放、車輛亂停亂放等問題。截至目前,4支小分隊共整治僵尸車22輛、違停機動車2輛、電瓶車20余輛,清運垃圾12噸、清除野廣告1000余起,修補路面2000余處。

“下一步,我們將把小分隊工作形成常態,同時結合工作實際,積極探索管理機制,努力給廣大居民提供更加良好、舒適的生活、工作環境。”世紀城街道公共管理辦負責人孫夏明說。(陳楊 趙雪)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