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寧縣募役鎮多舉措引領“厲行節約 反對浪費”新風尚

2020年09月09日08:5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厲行節約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鎮寧縣募役鎮多措並舉,進一步弘揚艱苦奮斗、勤儉節約的優良作風,引領“厲行節約 反對浪費”新風尚。

增強政治自覺,推進學習教育。將中央關於厲行節約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有關通知精神、《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黨政機關國內公務接待管理規定》等內容納入干部理論學習,切實引導黨員干部自覺把勤儉節約、艱苦奮斗的理念內化於心,外化於形。

倡導勤儉節約,營造良好氛圍。在政府電子顯示屏滾動播放相關宣傳標語、微信公眾號發布《拒絕舌尖的浪費,從我做起》《“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合理膳食、均衡營養”倡議書》、干部微信朋友圈轉發倡議書等方式有效擴大宣傳范圍,積極營造節約光榮、勤儉辦事的良好氛圍。

落實節約措施,帶動群眾參與。以機關食堂為表率帶動村級食堂認真落實節約措施﹔開展文明機關創建活動,印發相關方案並成立組織機構,明確人員每周例行檢查,及時通報情況﹔結合相關宣講活動推動全民節約進家庭、進農村、進學校、進企業。(曾珍)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