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縣刀壩鎮:觀摩學習找差距 經驗互通促發展

2020年09月09日10:3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網消息 近年來,刀壩鎮緊緊圍繞全縣“2+N”產業布局,結合刀壩地形、土質、氣候因素,發揚“苦干實干”的干字精神,對全鎮28個村採取入戶走訪、召開座談、邀請專家實地考察的方式,確定了在“N”布局上的努力方向,通過走出去、引進來瞄准了中藥材優勢產業和精品水果特色產業的發展出路,確定以農村產業的大發展助推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

為深入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加快農業產業結構調整,鞏固脫貧攻堅成果,9月5日,刀壩鎮召開產業發展現場觀摩暨農村產業革命推進會,對刀壩鎮農村產業革命工作再調度、再部署。

本次會議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由黨政領導班子、各村支部書記、駐村干部組成3個觀摩組,對全鎮茶產業、中藥材產業、精品水果產業進行了現場觀摩。

走進產業點,觀摩組成員認真觀摩各村產業發展情況,了解各項產業發展的思路、舉措及取得的成功經驗,並現場開展討論點評和打分評價,共商產業發展良策。觀摩成員一致表示,此次觀摩不僅給各村提供了一次展示農業產業發展成果的機會,也給各村搭建了一個相互學習、相互借鑒的平台,通過現場觀摩增強了要發展好農村產業帶領群眾增收致富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擴展了產業發展思路,更加堅定了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的信心,下一步將認真總結其他村在發展農村產業中好的經驗做法,相互借鑒,取長補短,把農村產業做大做強。

第二階段推進會上,通報了全鎮農村產業革命考核情況,排名靠前的兩個村在會上作了交流發言,排名挂末的兩個村作了表態發言。會議總結了刀壩鎮產業發展取得的成效,也正視了目前產業發展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就統籌推進脫貧攻堅和產業發展有關工作進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刀壩鎮當前產業發展的形勢。全鎮上下要統一思想認識,以破釜沉舟、一抓到底、抓不出成效決不放棄、決不收兵的政治責任感,用心、用情、用力切實把產業革命抓具體抓深入,把產業革命作為最直接、最具體、最根本的民生工程抓出成效。要堅定信心,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圍繞全縣“2+N”產業總體布局,因地制宜選准選優主導產業,把農村產業發展“八要素”作為推進農村產業革命的方法路徑和有力法寶,內化於心、外化於形,用以指導實踐生產活動。要強化統籌調度,緊跟縣委、縣政府步伐,細化工作舉措、明確時間節點、任務目標,為產業革命取得實效提供堅強保障。(李飛燕 甘林)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