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食品安全集中宣傳活動今日啟動

2020年09月09日17:0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食品安全宣傳活動現場。陳貞蓉 攝

人民網貴陽9月9日電 9月9日,為做好2020年疫情防控常態化和防汛救災期間食品安全集中宣傳活動,根據省食安委、省委宣傳部要求,貴州省市場監管局9月9日集中開展宣傳主題為“食品安全你我共創,和諧健康大家共享”的食品安全集中宣傳活動。

當日,記者跟隨市場監管部門人員走進位於惠水縣的食品生產企業貴州省潮映大健康飲料有限公司參觀訪問。

進入生產車間,記者看見兩條流水生產線,工人們正在緊張有序的忙碌著,一罐罐飲料在上千米長的流水線上灌裝、滅菌、噴碼、貼標包裝最后被送到倉庫裝車,送上市場。

據該公司總經理張偉中介紹,該企業是廣州-黔南對口扶貧重點項目,成立於2014年1月16日,目前主要承擔王老吉涼茶植物飲料的代加工生產業務。“我們兩條生產線的車間溫度都超過120度,完全達到殺菌的氣溫要求。”

據了解,該企業目前每天生產120萬罐王老吉涼茶和刺檸吉飲料,解決惠水當地就業180人,其中山區移民45人,貧困戶15人。

食品安全宣傳活動現場。陳貞蓉 攝

據惠水縣市場監管局副局長劉剛介紹,他們對這家企業自投產以來一直是嚴要求,高標准要求,特別是疫情期間,對每一滴水,每一份糖都是嚴格檢驗,堅決要求達標檢驗制度,不達標准,絕不允許生產。

從貴州省市場監管局了解到,近年來全省食品產業快速發展,安全標准體系逐步健全,檢驗檢測能力不斷提高,牢牢守住了不發生區域性、系統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底線。全省食品安全形勢穩定向好,食品安全抽檢合格率達98.56%,較2018年提高0.82%。

同時,貴州省運用“食安員抽考APP”對食品生產經營企業的主要負責人和管理人員進行抽查考核,抽考覆蓋率達96.69%。

此外,整合原“12315、12365、12331、12358、12330”舉報熱線,實現“五線合一”、“12315一號對外”。今年以來,全省共受理一般食品安全投訴舉報7099起,辦結6571起,辦結率達93.75%。 (陽茜 實習生 陳貞蓉)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