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新區黨工委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會會議精神

2020年09月09日08:16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9月8日,貴安新區黨工委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座談會、在經濟社會領域專家座談會、在安徽考察和扎實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8月10日省委常委會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有關工作。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貴安新區黨工委書記趙德明主持並講話。

貴陽市委副書記、市長,貴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陳晏出席。貴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朱桂雲,黨工委副書記、開投公司董事長向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張吉兵出席,黨工委管委會有關負責同志參加。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強大動力。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中央關於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發展形勢的重大判斷,在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中實現更大作為,圍繞建設經濟體量大能級城市目標,認真謀劃編制好“十四五”規劃。要把偉大抗戰精神轉化為奮進新時代、邁步新征程的實際行動,激臥薪嘗膽之志、揚破釜沉舟之勇,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發展目標任務。要緊緊抓住新時代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的難得機遇,深度融入國家戰略,以全面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為契機,加快打造內陸開放型經濟新高地。

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全面推行垃圾分類,加大水資源保護和治理力度,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加快補齊城市功能設施短板,不斷完善公共服務體系,讓老百姓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扛好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高質量開展政治巡察,狠抓整改落實,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為貴陽貴安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要求,要向改革要動力、用改革挖潛力,破除體制性障礙、打通機制性梗阻,深化國企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有效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社會創造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貴安新區相關部門、單位和各鄉鎮主要負責人參加。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廖黎明)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