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建成城區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5019個

2020年09月09日08:1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金艾)“以前打掃衛生,累了隻能在路邊坐一下,現在有了服務站,就不愁沒地方歇腳了!”9月1日中午,忙活了小半天的貴陽市青岩服務區保安張寶成走進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舒適的環境、貼心的服務讓他有了回家的感覺。

為解決戶外勞動者“吃飯難、喝水難、休息難、如廁難”等問題,自2019年4月起,貴州省總工會積極開展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建設。今年全省兩會上,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建設工作被列入2020年貴州省“十件民生實事”,並在《2020年<政府工作報告>重點工作責任分工方案》中明確,由省總工會牽頭,今年在全省再建1萬個城區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

截至8月21日,全省已建成5019個城區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其中省級示范點79個,實現了時間過半任務過半。

據了解,貴州在城區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建設過程中,始終堅持有統一的標識名稱、有合理的站點布局、有健全的服務設施、有完善的服務功能、有規范的管理制度、有地圖的查詢功能“六有”標准,確保服務站建設規范實用。各級工會還結合各自實際,在配齊桌椅、飲水機、微波爐、取暖降溫設備、應急小藥箱、針線包等必要物品的基礎上,為服務站添置了雨傘、充電器、電視機、水盆、工具箱、報刊讀物等。

“管好用好是做好服務站建設后半篇文章的關鍵所在。”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魏俊說,下一步,全省工會將對標對本,加強督導,力爭提前完成建設目標。同時,進一步加大對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的宣傳力度,充分利用現代信息技術手段,實現服務站地理位置可查、服務內容可知,提高職工群眾知曉率,使之建之有效、建之有用。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