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縣穿洞街道:醫療服務送下鄉 情系村民護健康

2020年09月08日11:0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普定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9月6日,普定縣穿洞街道衛生院醫務人員到長田村開展義診活動,把醫療服務送到群眾家門口。

義診主要是對65歲以上老年人以及慢性病患者免費提供體檢、醫療咨詢等服務,對34-64歲婦女進行宮頸癌篩查。

“現在政策真的很好,我們不用奔波去醫院,不花一分錢,在村裡就能做檢查。”長田村村村民高興地說道。

義診現場,醫務人員為老人們測血壓、血糖等常規項目的檢查,並認真回答群眾提出的問題,向群眾宣講健康養生和慢性病防治知識,指導他們正確認識疾病、預防疾病,使群眾對“有病治病,沒病預防”的新型醫療觀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為他們的健康保駕護航。

“每次到天氣變冷我就開始咳嗽,現在已經1年了,醫生我這是怎麼了?”剛坐下,王阿姨愁容滿面地問道。 

聽了王阿姨的介紹,羅醫生耐心地解釋道:“咳嗽隨著季節變化引發,可能與氣候有關,您在生活中要喝點胖大海泡水、桔梗水。此外,要注意檢查肺功能是否正常,確定一下是否有肺炎、哮喘、咽炎。”      

檢查結束后,為了防止王阿姨忘記醫囑,羅醫生還貼心地給王阿姨寫了張醫囑字條,並把領藥的單子和醫囑字條一並交給了王阿姨。王阿姨接過字條感激地說道,“希望你們以后還來,給我們老百姓看病,太感謝你們了!”

除了對老年人開展常規體檢,醫務人員還對34-64歲的婦女進行宮頸癌篩查。宮頸癌檢查工作是一項惠民工程,對農村婦女進行宮頸癌檢查和防治知識宣傳具有重大意義。“我以前都不知道宮頸癌是什麼,這次多虧你們的宣傳,讓我們對宮頸癌有了認識,以后會更加注重自身健康,積極防護。”村民楊大姐對醫務人員說道。

看到溫馨的場景,院長的臉上露出了微笑,“這才是老百姓真正需求的,讓我們的村民在家門口就近解決看病問題,今后我們衛生院將繼續爭取各方支持,把醫療服務送到更多有需要的村民身邊。”(普定縣穿洞街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