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雲岩志願者送市民一件雨衣 還回時多了一面錦旗

2020年09月08日14:0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筆者從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雲岩分局獲悉,9月6日下午16時30分許,家住貴陽下威清路的田阿姨(87歲)和她的兒子來到威清路口,專程來還志願者黃德興的雨衣並送來一面錦旗。

原來,在9月4日下午16時許,田阿姨准備在威清路口上過馬路,因腿腳不便實在爬不上路口的人行天橋,看著路口來來往往的車輛,加之天氣又不好,田阿姨遲遲不敢橫過馬路。這一幕恰好被正在路口參加勸導服務的志願者黃徳興看在眼裡。他立即上前詢問田阿姨是否要過馬路,得到后者的肯定答復后,黃德興決定護送田阿姨過馬路。

過完紅綠燈路口,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因田阿姨年紀大且沒有帶雨傘,黃德興想都沒想就把自己身上的雨衣脫給了田阿姨,自己卻冒雨堅持在工作崗位上。於是有了田阿姨專程過來送還雨衣、贈送錦旗的溫馨一幕。

黃德興說:當時因為雨大,阿姨年紀也大,作為一個志願者應該為群眾和路人有困難提供方便和幫助,這是他應該做的,沒有多想就把雨衣給了田阿姨。

黃德興表示,交通志願者作為貴陽交通一張重要的名片,一言一行都會給廣大群眾最為深刻的印象,在今后的工作中,將始終把奉獻精神擺在自己工作的首位,把群眾利益擺在自己工作的首位,恪盡職守,助人為樂!(趙萬江 葉興高)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