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備戰狀態 觀山湖區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綜合業務培訓正式啟動

2020年09月08日12:2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培訓學員認真記錄筆記
培訓學員認真記錄筆記

為保障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各項工作順利推進,確保普查數據質量,9月7日,觀山湖區人普辦分批次在金陽酒店開展全區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綜合業務培訓,金陽街道、金華園街道人普辦業務骨干及各普查區普查指導員186人參加。

培訓現場,培訓講師圍繞普查方案、工作細則、統計法律法規、普查表填寫、數據處理等內容用真實事例為大家作了生動、詳細的講解。此外,還對學員們工作中遇到的疑點和難點問題進行答疑解惑。學員們紛紛表示,通過此次培訓,進一步理清了抓緊抓實“七人普”的工作思路,並對正式登記的“實戰”階段奠定了堅實的理論基礎。

據悉,此次培訓將分三批進行,第一期為9月7日至9月9日,第二期為9月10日至9月12日,第三期為9月14日至9月16日,觀山湖區各鎮(街道)和村(居)普查指導員將有660余人參與此次培訓。

該區人普辦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繼續加強“兩員”(普查員和指導員)隊伍建設,提高普查工作能力,確保9月底前完成各級業務培訓工作。同時通過開展人口普查“宣傳月”活動,廣泛深入宣傳人口普查工作,提高社會公眾對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的重要意義、普查對象、普查項目等內容的知曉率和認知度,引導廣大普查對象依法配合普查,為工作順利實施創造良好環境。(葉舒)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