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壩酒廠將攜30款產品亮相“酒博會”

2020年09月08日09:4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平壩酒廠將攜30款產品亮相“酒博會”。肖雯 攝
平壩酒廠將攜30款產品亮相“酒博會”。肖雯 攝

日前,筆者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由商務部、貴州省人民政府主辦的第十屆中國(貴州)國際酒類博覽會線上活動將於9月9日至12日舉行。9月9日至13日,還將在貴陽配套舉辦線下貴州酒類博覽會。在本屆“酒博會”上,貴州省平壩酒廠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平壩酒廠)將推出“平壩窖酒、金壺春、平壩特曲”等30款產品。

筆者在平壩酒廠看到,生產車間工人們正忙著釀制基酒,傳送帶上傳輸著攪拌均勻的高粱,工人師傅用撮箕嫻熟地將發酵好的高粱均勻的撒在酒甑上,已完成裝料的酒甑上蒸汽彌漫,酒香四溢,出酒口白酒汩汩流淌,整個生產過程工人們忙碌而有序﹔在包裝車間,工人們正在有條不紊地打包、貼標簽等,現場呈現出一片繁忙的景象。

“此次將是平壩酒廠2017年7月重組后,第四次參加‘酒博會’,希望通過酒博會這個平台,以酒為媒,以酒會友,讓更多地消費者增進體驗,擴大平壩酒廠的品牌力,為后續的市場銷售賦能。”平壩窖酒廠黨支部書記、副總經理孫浩然說。

平壩酒廠以平壩窖酒多年沉澱的酒文化和傳統釀造工藝為基礎,不斷開拓創新,以酒的品質為保証,在市場上重拾平壩窖酒的輝煌。

“平壩窖酒從工藝上來說,是小曲發酵、小曲糖化、大曲發酵、清蒸去燥、長期儲存,通過這種方式釀造出來的兼香型白酒,最大的特點就是濃漿協調、優雅馥郁、細膩豐滿、回味爽盡。”孫浩然說。

目前,平壩窖酒在全國已有100余家經銷商,省內主要在畢節、銅仁、安順、凱裡、貴安、貴陽等地銷售,省外主要在河北、山東、河南、廣西等地銷售,深受消費者青睞和經銷商的歡迎。

據悉,平壩酒廠始建於1952年,上世紀80年代是該企業發展的巔峰時期,曾榮獲1984年《輕工業部酒類質量大賽金杯部優質酒稱號》,曾於1981年被商業部評為《商業部系統優質產品》,榮獲1994年省經濟委員會頒發的《貴州省名牌產品証書》。2017年7月,貴州貴安商貿投資有限責任公司股權並購平壩酒廠后,經過半年多的准備和梳理,2018年3月28日,平壩酒廠全面恢復生產。今年上半年,平壩酒廠克服疫情影響,實現了股權重組以來的首次盈利,共完成包裝541.7噸,同比増長218%,實現銷售量514.4噸1028794瓶,同比增長251%,實現營業收入同比增長337%﹔上繳稅金373.43萬元﹔實現利潤190.6萬元,同期増加515.4萬元。

“在公司發展過程中,我們首先是加強質量管控﹔第二點是把舒適性貴州窖酒的課題在平壩酒廠發揚光大﹔第三點是啟動新廠建設,擴能三萬千升以上﹔第四點是針對經銷商工作,打造幾個基礎的樣板市場,實現平壩酒廠迅速復興。”孫浩然說。(羅洪江 肖雯)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