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昕牧場:安順深山中的“牧旅融合”康養基地

2020年09月08日08:26  來源:貴州日報
 

金秋時節,記者走進位於安順市西秀區東南部的雙堡鎮大壩村,寬敞整潔的路面上野菊、月季、美人蕉等香味扑鼻,在路的盡頭,便是坐落在群山環抱中的榕昕牧場。

榕昕牧場入口處的旅客接待中心旁,清澈見底的同心小湖上佇立著“青島·安順”字樣的杆牌。往裡走,風車、草原、特色民宿小樓、牛舍等層次分明,讓人的探索之心瞬間爆棚。

“牧場通過將一二三產融合,打造以牧為主、以旅為輔的牧旅融合康養旅游基地,從鮮奶產出到乳制品加工,再到擠奶體驗、避暑康養等,我們都本著大健康發展理念。大家請走這邊,前面就是擠奶體驗區。”太陽初升,榕昕牧場迎來第一批客人,在擠奶體驗區,總經理呂東君向游客們介紹著牧場建設風格的同時,引導客人向遠處走去。

2016年,呂東君到貴州旅游時,發現安順市擁有其他地區鮮有的生態優勢,結合國家大力倡導的康養旅游與脫貧攻堅,他計上心頭。

“那時候,看到安順青山綠水,我便想通過建設一處以‘牧’為核心元素的牧旅融合康養旅游基地,不僅可以實現自身價值,豐富當地旅游業態,還能夠讓周邊百姓富起來。”呂東君回憶說,他的想法在取得當地政府相關部門支持后,歷經幾個月的選址與建設,總投資1.5億元,佔地2000畝的榕昕牧場,在西秀區雙堡鎮大壩村拔地而起。

隨后,榕昕牧場的8小時鮮牛奶、乳制品等產品走進貴陽、安順市民的視野,並因其牛奶新鮮、質量高,逐漸得到廣大市民以及多家學校、企事業單位食堂的認可。今年上半年,榕昕牧場實現鮮奶和乳制品800余萬元銷售額。

經過三年的發展,作為當地龍頭企業的榕昕牧場漸漸發揮“聚寶盆”效應,一路走來,呂東君沒有忘記為脫貧攻堅出力的初心。

目前,榕昕牧場以“公司+基地+合作社+貧困戶”的運營模式,一邊帶動當地調整農業產業結構,一邊引導貧困戶脫貧致富。截至目前,通過牧草種植、養牛回購等,共帶動周邊1000余戶群眾每年戶均增收3000元以上。同時,“牧”元素旅游接待收入非常可觀。今年上半年,榕昕牧場實現旅游收入200余萬元。(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楊曦)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