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公安派出所工作會議召開

十個派出所被命名為首批“楓橋式公安派出所”

2020年09月08日08:06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王恬)9月7日,貴州省公安廳召開全省公安派出所工作會議,通報了全省首批省公安廳命名的10個“楓橋式公安派出所”名單。

據悉,黨的十八大以來,全省各級公安機關全面加強新時代公安派出所建設,持續推動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以創建“楓橋式公安派出所”為重點,積極防范矛盾風險,全面提升派出所執法質量水平,深入推進“智慧警務”建設,多元化解決矛盾,有力夯實了平安貴州建設的根基。

會上通報了全省首批省公安廳命名的“楓橋式公安派出所”名單,遵義市公安局紅花崗分局老城派出所、大方縣公安局鳳山派出所、福泉市公安局馬場坪派出所、貴陽市公安局白雲分局大山洞派出所、銅仁市公安局碧江分局文昌派出所、雷山縣公安局西江派出所、普安縣公安局青山派出所、盤州市公安局斷江派出所、瓮安縣公安局平定營派出所、沿河自治縣公安局沙子派出所等10個派出所名列其中。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公安機關和公安派出所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人民警察警旗授旗儀式上的重要訓詞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牢牢把握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求,切實把派出所工作置於基礎性、先導性地位來抓,不斷深化“楓橋式公安派出所”創建活動,持續加強和改進派出所工作,著力筑牢維護社會穩定的第一道防線、夯實平安貴州建設的第一層基石、搭建密切警民關系的第一道橋梁、構建基層社會治理的第一級平台,推動全省公安派出所工作邁上新台階,為平安貴州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