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政協主席會議視察團到貴州雙龍航空港經濟區調研視察

劉曉凱帶隊

2020年09月08日08:0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陳曦)9月7日,貴州省政協主席會議視察團到貴州雙龍航空港經濟區調研視察,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新發展階段的新機遇新挑戰,堅持改革開放,堅持高質量發展,努力在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中實現新的更大作為。省政協主席劉曉凱帶隊,副主席左定超、羅寧、陳堅、任湘生、張光奇,秘書長熊德威參加調研視察。

視察團一行首先來到規劃展示中心,詳細了解雙龍航空港經濟區的規劃建設情況,對經濟區的功能定位、發展思路、空間布局予以充分肯定。在口岸綜合經濟區,視察團強調要同航空港一體規劃、一體建設,發揮航空運輸的集散優勢,增強口岸的支撐能力,保障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高效暢通。視察團實地察看了寶能新能源汽車產業項目,強調要加強產業配套和服務,做強實體經濟,打造全產業鏈條,帶動上下游產業集聚發展。在博凱醫藥物流園,視察團勉勵企業不斷提高機械化、自動化、智能化水平,最大限度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

調研中,視察團認為,近年來,貴陽市、黔南州和雙龍航空港經濟區認真貫徹落實孫志剛書記的指示要求,堅持規劃先行、基礎設施先行、引領性項目先行、組織配置先行,走出了一條交通互聯、產城融合、生態優先、生活宜居、區域協同的發展新路子。希望雙龍航空港經濟區繼續貫徹新發展理念,持續推進科技創新、模式創新、業態創新、體制機制創新,催生發展新動能,激發發展新活力。圍繞重大基礎設施、重要功能平台、重點產業發展,推進更多具有戰略性、引領性、標志性的項目,建強產業鏈,優化供應鏈,提升價值鏈。統籌當前和長遠、一域和全局,高起點、高標准謀劃好經濟區“十四五”規劃,優化生產生活生態空間布局,增強經濟區輻射帶動能力,為全省高質量建設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貴州省政協辦公廳、省政協各專委會和貴陽市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視察。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