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各學校開學第一課:珍愛生命 遠離毒品

2020年09月07日15:0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加強毒品預防知識宣傳,營造濃厚禁毒氛圍,連日來,碧江區司法部門借助開學期間大好時機,走進各學校,以“珍愛生命 遠離毒品”為主題,給全體師生上了一堂禁毒法治課。

近日,在銅仁市實驗小學5—6年級間的課堂上,各班班主任首先組織學生觀看了禁毒宣傳視頻,通過真實案例告誡同學們要遠離毒品、珍愛生命。接著,碧江區司法部門負責人向學生們詳細講述了毒品的危害、如何辨別常見的毒品、如何拒絕毒品、發現毒品和吸毒者應當如何求助等知識,幫助學生樹立起積極向上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提高拒毒免疫力。

學生們積極響應,紛紛表示向毒品堅決說“不”,不好奇、不跟風、不受誘惑、不進易染毒場所、不與吸毒人員來往。

此次碧江區開展的“珍愛生命 遠離毒品”開學第一課宣講,有效提高了學生拒絕毒品的心理防御性和自覺性,讓學生們對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邱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