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潮鄉邀大學新生看家鄉變化

2020年09月07日09:12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日前,湖潮鄉組織41名湖潮籍2020年大學入學新生舉行座談會,希望同學們心懷故土、熱愛家鄉。

“等貴安高鐵站建好了,回家能直達家門口了”“家鄉在建設這麼好的醫院,一直都不知道”……在座談會前,湖潮鄉工作人員組織參會人員參觀貴安高鐵站、貴安醫院和貴安華為雲數據中心項目建設現場,讓學子們看家鄉的發展變化,激發他們熱愛家鄉、建設家鄉的熱情。

在座談會現場,畢業於清華大學的湖潮鄉湖潮村包村干部滕永康分享了自己的求學及工作經歷,鼓勵同學們在外出求學時發揚敢於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學成后為家鄉、為社會、為國家做出貢獻。接到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工程大學錄取通知書的魏宇雄說,這幾年,家鄉的變化很大,作為湖潮人很自豪。接下來的四年,自己會刻苦學習,努力學好本領,並用所學所知回報社會、建設家鄉。

近年來,不少在外求學、經商的湖潮人返鄉發展,成為助推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先行者和帶動者。湖潮鄉舉辦此次座談會,希望引導湖潮籍大學生在學習生活中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大局意識、樹立家鄉情懷,同時,鼓勵從湖潮鄉走出去的人才宣傳家鄉,為家鄉的建設獻言獻策和貢獻自己的力量。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梁俊鵬)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