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產發局開展四大活動 掀起學用政策熱潮

2020年09月07日09:11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9月4日,貴安新區產業發展局舉行“學政策用政策 提能力促發展”活動動員部署會,傳達貴安新區學用政策活動動員部署會精神並宣讀《貴安新區產業發展局“學政策用政策 提能力促發展”活動方案》,全面掀起學用政策熱潮。

根據方案,貴安新區產業發展局將開展學用政策四大系列活動,包括了解政策大學習、精通政策大宣講、落實政策大調研、用好政策大發掘系列活動。

據介紹,了解政策大學習系列活動將全面開展匯編政策工作,對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和貴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以及對本領域、本行業已出台的政策進行系統梳理,匯編成冊,人手一冊,以集中研討、強化自學等方式開展深入學習。

精通政策大宣講系列活動包括領導宣講、專家宣講、骨干宣講三項子活動。其中,領導宣講中,局主要負責人將結合工作實際,在全局干部會上開展政策宣講﹔專家宣講中,將圍繞目標任務和工作短板,邀請省直機關、貴陽市對口部門和有關專業研究機構專家,就本領域重大政策文件精准解讀。

落實政策大調研系列活動則通過實地調研、外出考察等形式,圍繞學習內容,一方面結合當前中心工作、重點工作,在領域內開展實地調研﹔另一方面,統一組織人員到其他國家級新區、沿海先進城市或周邊市(州)開展實地考察,學習各地在學用政策方面的先進經驗。

用好政策大發掘系列活動包括梳理清單、制定舉措、階段總結三個子活動。該局將列出已出台政策落實情況清單、提出重點落實政策、提出擬爭取政策清單等,對照已出台政策落實情況清單,對不適應新形勢新任務要求的,及時修訂完善或重新制定,撰寫階段性學用政策情況報告。

據悉,今年以來,貴安新區以產城融合的模式,主動出擊、招引項目。目前,中糧可口可樂等項目開工建設,雪鬆、華彬等項目簽約落地,招商形勢喜人。

動員部署會上,該局提出將充分利用好此次學用政策活動的機會,乘勢而上,進一步增強干部理解政策、把握政策、運用政策的能力,推動產業發展、招商引資再邁新台階。

據悉,為確保學用政策活動順利開展,取得實效,貴安新區產發局成立“學政策用政策 提能力促發展”活動領導小組,在綜合科設置領導小組辦公室,進一步把活動抓實抓細,確保學用政策活動取得實效,充分發揮各類政策的疊加集成放大效應,不斷開創貴安新區產業發展工作新局面。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游紅)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