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三北”市場 促進黔茶出山

“貴州綠茶”品牌店亮相長春

2020年09月05日09:02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徐嘉民 樊園芳)9月4日,由貴州省農村產業革命茶產業發展領導小組主辦,貴州省農業農村廳、遵義市茶產業發展領導小組承辦的“干淨黔茶·全球共享 紅色遵義·聖地茶都”貴州茶產業推介會在吉林省長春市舉行,全省38家優秀茶企首次組團進入東北市場進行展示展銷。

今年以來,貴州茶產業在“防疫為要、訂單為王、務求實效”的原則下緊抓市場開拓,明確提出聚焦西北、華北、東北“三北”市場,全力促進黔茶出山。長春是繼今年7月蘭州之行后,貴州茶葉深耕“三北”市場的第二站。

當天參會的200余名嘉賓來自吉林、遼寧、黑龍江三省茶行業組織、採購商、經銷商,包括東三省茶行業協會負責人、各大茶城老總和經銷商等,這也顯示出貴州茶開拓東北市場的決心和信心。

東北是新興的茶葉銷區,也是南方各大產茶省爭奪市場份額的主戰場,隨著當地飲茶氛圍的日益濃厚,茶葉銷售量逐年遞增,據不完全統計,東北市場每年的茶葉銷售額接近90億元。近年來,貴州湄潭、鳳岡等重點產茶縣主動對接東北市場,紛紛到大連、哈爾濱、長春、沈陽等城市尋求商機,發展經銷商。

主辦方負責人表示,東北是貴州茶葉重要的目標市場,長春是貴州開拓東北市場的首選之站,也將成為貴州長期深耕東北市場的橋頭堡。貴州計劃用三年時間讓貴州茶穩步進入東北各大茶城,貴州與東北的茶事互動也將走向常態化。

會上,貴州茶企與東北茶商現場達成三項合作協議,簽約金額3.22億元。貴州省還向吉林省茶文化產業協會、遼寧省茶業協會、哈爾濱市茶業協會、吉林省茶葉公司贈送了750公斤優質貴州綠茶和遵義紅茶。

推介會后,兩省嘉賓雲集長春市吉福國際茶城,共同為“貴州綠茶”遵義茶業集團有限公司品牌店揭牌。這標志著貴州省首個在全國市場使用規范“貴州綠茶”門頭的品牌店正式亮相。

為了提升貴州茶產業整體品牌影響力,適應貴州茶整體走出去的戰略需要,統一貴州茶產業的宣傳推介標識,提升貴州茶的知名度、美譽度,省農村產業革命茶產業發展領導小組組織相關設計單位精心設計,制作出台了《貴州綠茶門頭制作規范指導》,支持貴州茶經銷商門店制作統一的門頭與識別,規范提升“貴州綠茶”的品牌形象。

規范的品牌店門頭為紅底綠字,門頭主LOGO為著名書法家戴明賢先生書寫的“貴州綠茶”,右下方是旗艦門店LOGO。以紅為底色不僅代表了遵義紅色文化,也代表著貴州名茶遵義紅,更是貴州丹霞地貌的體現﹔綠色的LOGO代表“貴州綠茶”和其品質核心——干淨、生態。

下一步,貴州將組織全國各地貴州茶經銷商申報“貴州綠茶”門頭改造項目,優先支持懸挂“貴州綠茶”規范門頭的經銷商門店參加對外推介活動。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