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友江到烏江開展巡河工作

2020年09月04日10:5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德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9月1日,縣委書記、烏江德江段縣級河長商友江率隊到烏江開展巡河工作。他強調,要認真落實河長制,抓實河道水域保護,打造碧水藍天的生態環境。縣委常委、桶井鄉黨委書記吳飛,縣委常委、縣委組織部部長楊素昌隨同巡河。

當天,商友江一行從烏江共和港口乘船前往桶井鄉新灘碼頭,沿江巡查中央環保督查反饋涉水問題整治和涉河非法建設、非法圍河、非法採砂、非法養殖,以及水源地保護、入河排污口整治、河流斷面水質變化等情況。一路與相關同志交流,聽取“清四亂”整治、“一河一策”落實等情況匯報,就做好河道水域保護工作提出要求。

商友江強調,全縣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落實河長制,扎實做好河道水域保護各項工作。要加強岸線管理,大力整治非法建設、非法採砂、亂砍亂伐等行為,全面實施退耕還林工程,持續保護河道兩側生態。要加強水質監測,嚴格落實禁漁措施,嚴控各類污染源,確保水質持續改善。要加強環保知識宣傳,增強全面環保意識,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參與的良好格局,打造碧水藍天的生態環境。

期間,商友江還到新灘夢嶼旅游項目,實地了解項目建設情況,就相關規劃建設提出意見建議。他要求,要豐富旅游業態,加快工程進度,確保項目早日順利完工。

縣委辦、縣水務局、市生態環境局德江分局主要負責同志,烏江沿線鄉鎮黨委或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巡河。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