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學政策用政策 提能力促發展”學習大講堂開講

2020年09月04日08:43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9月3日,貴安新區“學政策用政策 提能力促發展”學習大講堂第1期政策宣講暨周末大講堂2020年第2期講座開講。

貴州省社會科學院法律研究所專家任永強應邀就《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的編纂歷程、重大意義、主要內容等作專題輔導。講座中,任永強詳細介紹了民法典的編纂歷程和價值取向,並通過中西方民法理論相比較的方式,闡述了民法典的重大意義和主要特征。結合貴安新區發展實際,他列舉了大量案例,向與會人員解讀了民法典若干新制度,闡述了民法典對機關干部依法行政的新要求,並就招商引資、簽訂合同、土地征收等有關法律事項進行了精准指導。

與會人員紛紛表示,此次講座主題鮮明、重點突出,案例豐富、解讀精彩,具有很強的指導性、針對性,對深入學習、領會、運用民法典有很大的啟發和幫助。大家一致認為,當前,貴安新區正處於從基礎設施大建設階段轉向生產力大布局、產業大發展、實力大提升的關鍵階段,學好用好法律法規、政策制度,對於貴安新區搶抓機遇、狠抓落實,研究問題、破解難題,全面提升高質量發展水平至關重要。廣大黨員干部將突出學用結合、學以致用,進一步加強法規政策的學習,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助力貴陽貴安高質量發展。

據悉,本次大講堂是貴安新區“學政策用政策 提能力促發展”活動系列子活動的重要內容。

貴安新區各部門、鄉(鎮)以及國有企業負責同志100余人參加學習。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游紅)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