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陽縣

網格化執法解民憂

2020年09月04日09:38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謝國歡)記者9月2日獲悉,今年以來,綏陽縣按照“社區分布、方便管理、無縫對接、全面覆蓋”思路,開展“網格化”執法,努力解決城市社區管理中存在的問題。

據悉,通過聯合街道黨工委、市場監管局、社區黨支部、黨員志願者,綏陽縣成立城市綜合執法服務臨時黨支部,在13個集中執法服務點設立執法微網格,並在每個執法網格配備1至3名執法網格員,近距離服務群眾。

此外,綏陽縣100余家機關企事業單位6710名黨員和干部就近下沉到執法網格和樓棟,帶頭開展宣傳引導、普法服務、環境整治等工作。

截至目前,綏陽縣各微網格執法服務隊參與執法服務480余次,收集意見建議32條,現場幫助群眾解決問題260余個,化解矛盾糾紛87起。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