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渝瓊三省共同推進冠脈球囊聯合帶量採購獲大幅降價

2020年09月04日17: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監督抽簽分組 張春雷 攝
監督抽簽分組 張春雷 攝

人民網貴陽9月4日電 9月4日上午,由貴州、重慶、海南三省市組成的醫用耗材採購聯盟,在貴州省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成功進行了心臟冠脈擴張球囊集中帶量採購。旨在多措並舉推進高值醫用耗材治理改革,探索完善醫用耗材集中採購機制和以市場為主導的醫用耗材價格形成機制,降低虛高價格,減輕人民群眾醫療負擔。

當天,三省市聯合採購地區醫療保障部門相關負責同志、醫療機構臨床專家、貴州省藥品集中採購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代表、醫用耗材企業代表及相關參會人員參加了會議。

據了解,本次活動得到了國內外生產企業的積極響應。現場將心臟冠脈球囊採購分成了預擴和后擴兩個組,並且通過專家投票和競價的方式,預擴組共產生擬中選企業6家、擬中選產品6個,平均降幅達85.49%,最高降幅為89.84%﹔后擴組共產生擬中選企業6家,擬中選產品6個,平均降幅達85.15%,最高降幅為90.35%﹔總體降幅85.32%。預計為三省市節約醫保資金1.90億元。

據介紹,這是跨省市區域耗材聯合帶量採購新機制和新路徑的又一次探索和嘗試。三省市通過“帶量採購、以量換價、量價挂鉤”的基本思路,對部分價格較高,用量較大的醫用耗材進行集中採購,切實降低醫用耗材虛高價格。(文/張雷)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