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身邊|“小網格”發揮“大作用” 觀山湖區金陽街道積極推動整改工作

2020年09月03日14:4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金陽街道網格員清理小區內亂丟亂放的橫幅
金陽街道網格員清理小區內亂丟亂放的橫幅

“感覺最近街道變得更加干淨有序,原本擁堵的碧海南路順暢了,周邊‘牛皮癬’和佔道經營現象也銷聲匿跡,背街小巷的垃圾沒有了,大家遵守交通規則,商鋪規范擺放貨品,我們幾個姐妹現在沒事都願意出來逛街散步,挺好的。”9月2日中午,正在家附近逛街的碧水雲天小區居民王芳向記者分享著近來金陽街道的變化。

王芳感受到的這些變化,得益於觀山湖區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的開展和區相關部門及街道的積極整改。而街道網格員的作用就是整改工作實效中關鍵的一環。

據了解,為助推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觀山湖區金陽街道結合前期整改攻堅過程中的突出問題,要求網格員按照文明整改攻堅各項指標在“社會和雲”平台上報主次干道、公共廣場、背街小巷、小區樓道、公共設施等城市網格化管理各類問題﹔結合12345熱線報件,將多發易發問題納入巡查重點,充分發揮“網格吹哨、部門報道”的優勢,聯合轄區城管、交警等部門,針對轄區交通密集區域摩托車、電動車、私家車等違停亂停現象開展“三車”專項治理,嚴厲打擊違停亂停、非法營運等交通違法行為。

此外,網格員還積極借助小鐵鏟、粉刷同色油漆等工具,清理轄區各種野廣告、垃圾廣告、牛皮癬等。對市民不文明行為及時規勸,引導市民群眾養成文明、健康的生活習慣,並通過張貼海報、入戶宣傳、資料發放、耐心講解等方式,動員居民群眾積極參與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行動,切實營造人人知曉、人人參與、人人共享文明成果的氛圍。

據統計,自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開展以來,該街道共受理相關案件860余件,處置率達99.3%﹔共取締夜市攤點7起,清理延伸佔道365起,流動攤販241起,共清除野廣告950余起、牛皮癬小廣告560余起,有效提升了轄區的市容顏值,為轄區居民營造了舒適、美觀、整潔的生活環境。(文/丁偉鑫 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優化提升后的碧海第一街新面貌
優化提升后的碧海第一街新面貌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