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浩然到鄉鎮調研脫貧攻堅和農村產業革命工作

2020年09月03日09:5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網消息 8月31日至9月1日,縣委副書記、縣長張浩然到刀壩鎮、沙子坡鎮調研脫貧攻堅和農村產業革命工作。經開區管委會副主任、縣政府辦主任馬洪剛,刀壩鎮、沙子坡鎮主要負責人參加調研。

在刀壩鎮,張浩然先后走進全民村庄和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南家村冬桃種植基地和鴻韻藤廠,實地了解基地建設、項目管理、技術保障、市場銷售等情況,並與企業、村支兩委負責人進行深入交流。張浩然鼓勵企業和合作社要進一步堅定市場信心,科學種植、規范管理,不斷拓寬銷售渠道,穩步擴大產業規模,持續推動產業健康發展,帶動更多群眾增收致富。

在沙子坡鎮,張浩然聽取了該鎮今年以來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開展情況,並指出,沙子坡鎮要立足區位特點,綜合研判,揚長避短,充分利用土地、產業、資源、邊貿等優勢,不斷夯實產業發展基礎,加快推進產業轉型升級,著力在農產品加工轉化等方面做文章,全面鞏固脫貧成果,提高脫貧質量和成效。

張浩然指出,農業產業發展是鞏固脫貧成效,激活農村發展內生動力,促進農民脫貧增收的重要手段。全縣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共印江自治縣委十三屆九次全會精神,始終保持攻堅定力,堅決克服麻痺大意思想和鬆懈厭戰情緒,層層落實責任,堅決打好脫貧攻堅收官戰。要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認真對照“八要素”和“五個三”要求,不斷優化農業產業結構,科學確定接茬作物,扎實抓好秋冬季農作物種植,加快實現農業產業“六個轉變”。要加大產業鏈招商引資力度,持續引進上下游產業的關聯企業,不斷完善農產品精深加工產業鏈,實現關聯企業集群發展,帶動更多群眾就業增收。要加強與科研院校合作,不斷深化農產品研發,延伸產業鏈條,提升農產品附加值,全力推動我縣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陳仁江)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