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縣開展秋季專項檢查 護航校園食品安全

2020年09月03日09:5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思南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2020年秋季開學伊始,為切實做好秋季學校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監管,營造校園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圍,9月1日,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在全縣范圍內各中小學、幼兒園開展2020年秋季校園食品安全專項檢查,織牢織密防控網,保障在校師生飲食安全和身體健康。

當天,檢查組先后前往城區各中小學校及幼兒園,重點以學校食堂及學校周邊食品超市、小賣部、食雜店等進行專項檢查。

檢查中,監管人員重點對校園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及執行情況,食品經營許可証和健康証持有情況,食品採購儲存索証索票情況,食品加工衛生落實情況,學生用餐管理情況和食物中毒事故防控情況等開展了檢查。監管人員仔細核查了各類台賬,特別提醒校方積極開展自查自糾,尤其注意自主排查食品進貨查驗、貯存、加工制作、餐具消毒、人員健康等各關鍵環節可能存在的風險隱患,避免發生食品安全事故,並對部分經營戶存在的問題,當場提出整改意見,下發整改通知書,限期整改,對整改不徹底的,強制吊銷其營業執照。

通過此次專項檢查,進一步規范了學校食堂、小賣部、校園周邊餐飲店、食品流動攤販經營行為,有效提升了校園及校園周邊的食品安全水平,保障了廣大師生的飲食安全,有力促進全縣健康校園建設。(劉漢濱 冉樂)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