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

鄉村“百姓問廉”火辣辣

2020年09月03日09:06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通訊員 陳立 記者 魯毅)8月11日,德江縣紀委監委聯合縣融媒體中心開設的“百姓問廉”欄目,將“問廉”搬到群眾家門口,針對產業發展、脫貧攻堅、民生監督等問題,由群眾代表組成的“問廉團”提出“麻辣”質疑。

“脫貧攻堅工作即將結束,你們攻堅隊是否要撤退?”

“首先肯定地告訴大家,攻堅隊是不會撤的,還會和大家並肩作戰,鞏固脫貧成果,實現鄉村振興。”面對群眾拋出的問題,德江縣沙溪鄉攻堅隊隊員張海一一作答。

這只是家門口“問廉”的一個鏡頭。這樣的場景近段時間在德江縣各處不斷上演。

德江縣積極探索“黨內監督+群眾監督”新模式,開設“百姓問廉”欄目8期,接受“百姓問廉”單位12家,現場解答涉及教育、醫療、扶貧、就業等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60個,為群眾搭建了一個反映訴求、咨詢政策、參政議政、監督干部的平台。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