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印江破獲一網絡詐騙案 涉案40余萬元

2020年09月03日19:4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圖為印江警方在廣東將犯罪嫌疑人抓獲。王忠波 攝
圖為印江警方在廣東將犯罪嫌疑人抓獲。王忠波 攝

近年來,傳統詐騙犯罪正加速向電信、互聯網等平台轉移,不法分子以網絡為媒介選擇不固定對象實施詐騙,已成為詐騙罪的主要形式。印江自治縣公安局對照“雲劍—2020”行動一以貫之,通過網絡偵查、技術研判、落地追蹤,近日成功破獲一網絡詐騙案。

案發時,印江自治縣公安局110指揮中心接到一起警情:印江市民張某報警稱其小孩用手機玩網絡游戲時,被網絡騙子誘導獲取了微信支付密碼、賬號后,轉走了微信賬戶上資金2.3萬元。

接警后,印江警方立即開展技術偵查,根據線索順藤摸瓜,在強大的公安網絡監控下,發現了犯罪嫌疑人在廣東省茂名市電白區取款的蹤跡。初步鎖定目標后,打鐵趁熱,印江公安民警一刻不停地飛赴廣東,在當地警方的有力配合下鎖定了犯罪嫌疑人鄧某豪、楊某康,通過10日偵查、堅守,一舉將兩名犯罪嫌疑人擒獲。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鄧某豪、楊某康如實供述了作案經過,兩人自2020年5月份以來,以“解封”手機游戲防沉迷系統等為由頭,誘導游戲者提供微信、支付寶、銀行卡等賬號和取款密碼,以異地登錄等方式轉走受害人賬戶資金,採用這種方式已成功詐騙多人,累計詐騙金額40萬余人民幣。兩嫌犯回想被捕時,警察突然出現,至今仍驚魂未定,感慨網絡不是法外之地。

目前,犯罪嫌疑人鄧某豪、楊某康二人已被印江自治縣公安局依法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該案正在進一步辦理中。(王忠波)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