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縣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專題會議召開

2020年09月03日10:0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水城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9月1日,水城縣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專題會議召開,對全縣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縣委書記張志祥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今年是水城縣農業產業結構調整的攻堅決戰之年,全縣各級各部門要統一思想,堅定信心,全力以赴攻堅克難,切實來一場農業產業結構調整革命,推動全縣農業發展提質增效,帶動更多農民群眾增收。縣委副書記王崇立出席會議。

在聽取28個鄉(鎮、街道)產業結構調整工作推進情況匯報后,張志祥指出,各鄉(鎮、街道)黨委書記要本著實事求是的態度,摸底清查自身的耕地面積和現有產業布局情況,全面落實產業革命“八要素”,把農業產業結構調整作為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來抓,結合自身實際情況,因地制宜地選准產業,扎實做好查缺補漏,最大限度發揮土地效益,確保各項產業高效推進。

張志祥要求,縣農業農村局、縣農投公司、各園區一定要做好准備工作,按農業產業結構調整的要求提供好服務,狠抓招商引資,推進產銷對接,強化要素保障,健全利益聯結機制,為產業調整做好堅實保障。要對種苗供應開展深入細致的調研,抓緊研判,挑選優質苗木滿足各鄉(鎮、街道)農業產業結構調整需求,讓老百姓盡快通過產業發展獲得效益。各鄉(鎮、街道)、各村(居)對現有的產業一定要梳理好、管護好,牢固樹立“一分種九分管”的理念,對已經布局的產業要切實做好全過程、全季節的管護,確保已經布局的產業管護到位、管出效益﹔要認真謀劃,提前做好相關准備工作,因地制宜發展林下套種,提高土地復種指數﹔對於新增布局的產業要適時做好管護工作,確保產業結構調整出實效。(水城縣融媒體中心 何思鳴)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