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變天了,貴州省今起三天都是雨

部分地區暴雨或大暴雨﹔省氣象台發布雷電黃色預警

2020年09月03日08:58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9月2日,省氣象台發布雷電黃色預警信號,9月3日至5日,全省有一次降水天氣過程,部分地區雨量可達暴雨或大暴雨級別。

需要注意的是,在9月2日20時-9月3日20時,省的西部和東部地區有一定的地質災害氣象風險等級,其中畢節市西部局地、六盤水市東部、安順市西部局地、黔西南州北部、銅仁市中南部、遵義市北部局地、黔東南州北部局地地質災害氣象風險等級較高,請注意防范。

持續的雨水對氣溫起到一定的壓制作用,3日開始,全省大部分地區氣溫呈下降趨勢。

同時,在9月2日20時-9月3日20時,省的南部邊緣地區森林火險氣象等級較高,為3級,請相關部門加強防范,公眾不要在林間玩火。

具體預報為:2日夜間到3日白天,省的中北部地區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遵義市大部、銅仁市、貴陽市、黔南州北部、黔東南州北部、六盤水市中北部、畢節市西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個別鄉鎮大暴雨,其余地區多雲有分散陣雨或雷雨,全省最高氣溫下降,南部邊緣個別市縣有35℃高溫天氣﹔3日夜間到4日白天,中北部地區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北部地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個別鄉鎮大暴雨,其余地區多雲有分散陣雨或雷雨,南部邊緣個別市縣有35℃高溫天氣﹔4日夜間到5日白天,全省各地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大部地區雨量中雨,局地有大到暴雨。

貴陽市具體預報為:9月2日夜間到3日白天,多雲轉陣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氣溫20∼29℃﹔3日夜間到4日白天,陣雨或雷雨轉多雲,氣溫20∼29℃﹔4日夜間到5日白天,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氣溫21∼27℃。(張晨)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