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實名注冊志願者達471萬余人

2020年09月03日08:53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記者昨日從團省委獲悉,截至2020年9月1日,貴州省實名認証注冊志願者4711158人,其中,黨員志願者400985人,團員志願者945346人,志願服務組織21694個,志願服務時長85822394.2小時,志願服務項目132231個。

  據悉,省文明辦、省民政廳、團省委、省志願者協會切入全省大數據戰略,建立“志願貴州”志願雲信息系統以來,拿出“送培訓上門”實招,通過抓培訓,促普及,作動員,在全省掀起了志願服務實名注冊的熱潮。打造了實名注冊、口徑統一、數據全面、信息共享、交流互動、方便快捷、科學有效的全省志願服務信息化中樞,完全實現志願者招募注冊、志願服務團隊發布活動、記錄活動時長以及志願者激勵等志願服務信息化,助推全省志願服務工作高效開展。

  近年來,團省委、省志願者協會積極開展各類志願服務項目,其中以“扶志、扶智”為主線,以村和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為單位,以“掃盲繼續教育、雙語教學推廣普通話、職業技能培訓”為三項重點任務,帶領全省各級團組織開辦青年志願者脫貧攻堅夜校368所(團省委統一開辦164所),培訓群眾508207人(次),讓老百姓學到了文化知識和生產生活技能,提振了群眾脫貧攻堅的內生動力。

  “貴州萬名大學生志願者服務西部計劃項目”實施以來,“萬名大學生志願者團”積極投身三大戰略行動,在不同崗位為全省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衣瓊)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