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壩區多所學校多種形式迎接開學第一天

2020年09月02日10:5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平壩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告別暑假生活,迎接新學期。8月31日,平壩區各中小學、幼兒園(非畢業班)迎來了開學第一天。各學校精心准備,迎接每一個學生入學返校。

筆者走進平壩區實驗小學,雖已是下午時分,太陽火辣,但依舊沒有消退師生共同迎接開學第一天的熱情。老師帶領學生正在做各種《開學第一課》和開學典禮各項准備工作,有的在室外練習打鼓、排隊行,有的在室內教一年級新生基本的學校准則,為即將到來的開學典禮做足准備。

“今天是我們開學第一天,學校的各項工作都在有序進行,教導處將組織全校師生統一收看以少年強中國強為主題的開學第一課專題片,德育處也在為9月3日的開學典禮作排練。為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5周年。我們實驗小學將舉行濃重的開學典禮,邀請武警官兵為我們展示軍人的風採,讓實驗小學的學子傳承中國革命精神。”平壩實驗小學教師龍小莉說。

在平壩一小,學校早早的安排六年級學生帶領一年級學生走進校園,並簡單裝飾學校,給學生提供一個溫馨的學習環境。同時,學校還為高年級學生准備了國防教育課。

“為了讓孩子們更好的融入到開學氛圍中,昨天我們組織青年老師將學校的環境進行了一些布置,今天早上,請六年級的哥哥姐姐到學校門口牽著一年級的小朋友們,送他們到教室。 為了加強六年級學生的國防教育,今天下午,我們請來了平壩武警中隊的官兵給他們進行一些行為規范的操練。針對一年級新生,我們將做好為時一周的學前准備教育工作,通過排隊、參觀學校、開展小活動等,做好幼小銜接。”平壩一小副校長陳紫葳說。(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陳奎英 肖雯)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