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完成第七次人口普查 建筑物標繪和普查小區劃分工作

2020年09月02日08:33  來源:貴陽日報
 
貴安新區統計中心工作人員在進行普查區域劃分繪圖工作。
貴安新區統計中心工作人員在進行普查區域劃分繪圖工作。

本報訊 9月1日,記者從貴安新區統計中心獲悉,目前,已完成了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建筑物標繪和普查小區劃分工作。

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是一項重大的國情國力調查,標准時點是2020年11月1日零時。本次人口普查首次使用在線方式標繪建筑物,填寫建筑信息,劃分普查小區。據了解,貴安新區直管區共分普查區91個,建筑物標繪40888個,普查小區1243個。

“區域劃分和繪圖是人口普查的基礎,也是普查登記工作不重、不漏的重要保障。”貴安新區統計中心普查科負責人黃小純說,通過前期精確的普查區域劃分,將為普查摸底、登記和后期的一系列工作開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當前,貴安新區統計中心正在開展普查員和普查指導員選聘工作,主要從熟悉當地住戶和居民情況的村居和社區工作人員、網格工作人員、物業工作人員中選聘,選聘工作將於9月5日結束。下一步,將開展“兩員”培訓工作,從普查表式、登記細則和操作程序等方面展開培訓,為入戶摸底和正式普查登記工作打下基礎。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梁俊鵬 文/圖)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