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文”工作如何抓?姜世甫督查暗訪時這樣要求

2020年09月01日10:0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8月31日上午,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區委書記姜世甫深入中心城區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農貿市場、社區、花鳥魚市場等地,督查暗訪深化全國文明城市建設工作。區委常委、區委辦主任劉政參加督查暗訪。

每到一處,姜世甫都仔細檢查包保人員值班值守、氛圍營造、基礎設施建設維護、市容環境衛生治理、商鋪門店經營、農貿市場攤位管理等情況,並就發現問題進行現場交辦。

姜世甫強調,深化全國文明城市建設工作不只是對干部作風、能力水平的錘煉和檢驗,更是提高民生福祉的重要舉措。全區各級各部門要保持決戰狀態,按照責任分解,進一步壓實責任、強化聯動,查不足、找短板、堵漏洞、促整改,以干部辛苦指數換取市民群眾幸福指數,以文明城市建設成效帶動城市品位和市民生活品質穩步提升。

姜世甫要求,要繼續層層壓緊壓實責任,大力開展環境衛生專項整治行動,保持市容環境干淨整潔。要加快完善基礎設施建設,規范商戶經營管理行為,切實為市民營造整潔舒心、安全有序的生產生活環境。要認真梳理問題清單,依法依規懲治亂停亂放、亂擺亂佔等不文明行為。要強化督查和問責,對工作不實、整改不力的單位和個人堅決兌現懲治措施。要制定標准,建立常態長效化管理機制,確保各項工作成效經得起細評、細看、細挑、細查。要強化宣傳攻勢,教育引導市民群眾養成文明行為習慣,全面構建共治共建共享的良好格局,持續提升市民群眾滿意度,增強市民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感。

區直有關部門、街道負責人參加督查暗訪。(周旭敏 陸雲峰)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